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吴聪聪做客第314期“杰出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3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6日上午1000,第314期“杰出学者讲坛”在国家防伪中心六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主讲人为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吴聪聪副教授,报告题目为“The Intercalation Process in Photovoltaic Materials and Devices”。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贾礼超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池波教授、蒲健教授与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贾礼超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吴聪聪副教授的求学经历和研究领域。报告会上,吴聪聪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其开发低温印刷技术可制备柔性、高效、稳定太阳能电池模块的研究经历,他的研究实现了室外及室内光能转换,推动了实验室研究到产业化的技术转移。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在座老师和同学们与吴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大尺寸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优化机制进行深入讨论,形成了新的研究思路。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太阳能电池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其微观原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吴聪聪副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新材料、光伏器件的开发方面,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等。他于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副教授。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被国际学术媒体ENGINEERING.com, Science News, Electronics 360 etc. 依次重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