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测试服务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实验研究仪器设备公共平台简介

实验室围绕各研究方向的任务要求,以实验室发展目标为导向,结合现有科研仪器设备现状,构建了技术先进、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系列实验研究公共平台,为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支撑,并提供对外服务。目前已建设了四个的实验研究平台:
1)材料结构表征实验研究平台。该平台能支持材料成形和制备过程中材料结构演变规律等基本科学问题的研究,能够原位表征力、温度、形变等对材料结构演变的影响。
2)材料性能测试实验研究平台。该平台能支持材料成形与制备技术研究过程中,所成形零件和制备材料的性能测试分析,为研究高性能成形制造技术和材料制备提供支撑。
3)材料成形技术实验研究平台。该平台能支持塑性成形、铸造成形、注塑成形过程的工艺研究,以及先进模具加工技术的创新研究,并通过与其它相关平台设备的联用,开展成形过程中材料科学问题的研究。
4)材料设计与制备实验研究平台。新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是材料科学与成形加工研究的基础,该平台能支持先进材料设计与制备的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