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服务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服务 > 仪器简介 > 正文

热模拟试验机Gleeble-3500

发布时间:2019-01-16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名称:热模拟试验机

仪器型号:Gleeble-3500

生产厂家:美国DSI公司


仪器介绍:

Gleeble-3500热模拟试验机是一套主要用于金属材料热变形行为机理及其它物理冶金研究的、以计算机控制为基础的机电一体化大型精密实验设备。它通过对小型金属试样在不同受热、受力条件下变形(或变态)行为的模拟实验,为金属材料的物理冶金研究及科研开发提供既揭示微观机理,又指导实际工艺的分析资料,大大缩短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应用范围:

1. 过程模拟

连铸凝固过程模拟与优化;热轧、热锻工艺中流变过程模拟与优化;热轧过程中力能参数模拟;连续板带退火、板坯连铸与液芯轧制、材料热处理及粉末冶金与烧结、焊接工艺与热影响区、电阻对接焊、扩散粘结等各种工艺过程模拟。

2. 试验研究

材料相变过程的参数测定:控轧控冷或形变热处理研究;热塑性试验、应变诱导裂纹扩展试验、流变应力测试试验、平面压缩试验;材料的可焊性;热疲劳;热-机械疲劳;应力-应变;测试材料在各种受力情况下的应力和应变值;零强度试验、蠕变及应力开裂试验。

3. 基础材料研究

金属扩散;应力松弛;组织偏析;加工硬化;沉淀硬化。


技术参数:

1.最大的加热速率能达到10000/s(直径为6mm,长度为71mm,自由跨度为10mm的拉伸试样);

2.无载荷的最大速率为1mm/s

3.最小的速率为0.001m/s

4.静载最大的力为10T

5.动载最大的力为0.98T

6.最大的行程为100mm


安放地点:

先进制造大楼西楼A107-1


联系方式:

李老师 027-8754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