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服务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服务 > 仪器简介 > 正文

电子动静态疲劳试验机

发布时间:2019-01-15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仪器(设备)名称:电子动静态疲劳试验机

仪器型号E1000

生产厂家:ITW集团英斯特朗公司

仪器介绍:

电子动静态疲劳试验机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材料性能测试系统,主要用于小载荷准静态、疲劳试验,获得小尺寸试样的静态力学性能,以及动态加载条件下的疲劳寿命等力学性能。实现小尺寸金属、复合材料、橡胶、塑料等样品/产品在不同温度及模拟液体条件下的力学性能测试。这种设备在材料领域、电子产品领域、医疗器械领域的力学性能测试上均有广泛用途。

应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日常消费品、抗冲抗压材料及元件、弹性材料元件、生物材料、整形外科材料、组织工程领域、强化的塑料和复合材料、航空航天材料等等。

技术参数:

1.动态载荷能力:±1000N,静态载荷能力:±710N

2.电动作动缸行程:不低于60mm

3.载荷测量精度:满程的+/0.005%或示值的+/0.5%

4.试验速度范围:0.05mm/min~1.5m/s

5.上横梁到底板的高度:600mm,试验机架立柱间宽度:308mm

6.加载频率范围:不低于100Hz

送样须知:

1.网上预约填写申请时,请如实并完整填写样品及其数量、状态、有无特殊性质等信息;

2.做疲劳寿命时,请根据实际情况撰写实验方案。

安放地点:先进制造大楼西楼B104-5

联系方式:刘老师 15827232742


操作规程:

一、开电脑,到win7界面。(拉伸夹具需先开空压机,即插上空压机电源)插上控制器电源,打开控制器,一分半钟,自检通过,白灯闪烁,即完成开机。

二、点击平台软件Console,进入控制平台,本设备可分别进行动静态实验。

三、进行静态拉伸实验时,点击静态软件Bluehill3,编辑方法,注意拉伸速度。

四、点击测试,选择已经编辑好的方法。载荷归零,将样品准备好,低功率下,夹住样品。

五、装好样品后,输入样品厚度、宽度、长度及样品编号,零位移,然后高功率,开始拉伸。

六、拉伸结束后,系统自动计算材料属性,如抗拉强度、弹性模量,断裂伸长率等。(静态压缩及静态三点弯曲,只是夹具不同,其他步骤类似)

七、进行动态疲劳实验时,点击动态软件WaveMatrix,编辑方法,注意载荷、频率、振幅、周期等。

八、点击测试,选择已经编辑好的方法。载荷归零,将样品准备好,低功率下,夹住样品。(注意:特殊样品要调谐)

九、装好样品后,根据载荷及位置,设定限位保护,然后高功率,开始疲劳试验。

十、实验结束后,点完成,即完成实验,一般注意样品疲劳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