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模具全国重点实验室史玉升教授获评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3-05-30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史玉升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史玉升,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领军岗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研究,研发成果形成聚合物、陶瓷、金属等系列增材制造材料,以及制备成形一体化工艺与装备,为突破原位、梯度与功能构件增材制造技术的瓶颈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十大科技进展1项、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1项、省部一等奖10项、发明创业奖特等奖暨当代发明家、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武汉市科技重大贡献奖个人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领导的团队入选湖北省和教育部创新团队。


据了解,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奖励周期为3年,奖励名额为先进集体10个,奖励科技工作者团队,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先进个人300名,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对其中30名贡献突出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