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2021年材料数字化智能化成形前沿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521日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为推动材料数字化、智能化成形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传播本领域前沿学术,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观点,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特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会员日举办2021年材料数字化智能化成形前沿论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活动暨《中国机械工程》机械人学堂首次活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论坛将以线上形式举行,由中国工程院知领直播平台提供技术支持。论坛免费开放,热忱欢迎从事材料工程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参会并交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以联络机械工程同志、研究机械工程学术、发展机械工程事业为创会宗旨,80余年来,学会为我国历代机械科技工作者交流思想、精进学问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中国机械工程》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刊,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为拓展服务边界,凝聚专业力量,助力青年成长,《中国机械工程》特创办机械人学堂,本次论坛为机械人学堂首次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在材料成形、新材料和模具技术领域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需求,围绕材料制备与成形领域的基本科学问题和学科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突破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促进成果应用,在引领行业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


二、组织内容

材料成形是在加工过程中同时赋予材料形状与性能的重要制造技术。数字化、网络化以及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材料成形技术进一步发展、获得新突破的动力,也赋予了材料成形更为宽广的内涵。本次会议聚焦数字化智能化成形前沿技术,交流探讨我国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动态。


三、会议时间与会议形式

会议时间2021521900-12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室+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地址:

四、报告嘉宾

1.周华民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2.李淑慧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3.李 恒 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4.王 涛 教授(太原理工大学)

5.胡志力 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6.徐 勇 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论坛特邀主持人:张 云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五、会议联系人

张 云  Tel13659829536E-mailmarblezy@hust.edu.cn

王艳丽  Tel027-59750775E-mailwyl@cmemo.org.cn

吴 斌  Tel13771781942E-mailwubin19@hust.edu.cn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