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做客第582期“杰出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24-04-10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学峰)20244月2日上午9:00,第582“杰出学者讲坛”系列讲座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A308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傅铭旺教授,报告题目为How to prepare quality publication from research”。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唐学峰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

傅铭旺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成形制造、有限元建模与仿真、材料损伤/断裂/疲劳、以及先进材料加工,旨在探索学科的物理现象本质,推进领域认知,开发先进制造工艺。同时傅教授还担任了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在报告会上,傅铭旺教授就如何准备一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给在与会师生分享了多年经验,对论文的图片摘要、标题、摘要、引言、结果与讨论以及结论等方面的写作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针对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等金属塑性加工领域顶刊对投稿论文的要求和评审流程进行了说明。

报告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对傅铭旺教授分享的写作经验和科研经验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论文的评审流程、论文写作中的技巧以及如何从科研中的工程问题提炼出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傅铭旺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回答和解释,并分享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

交流环节结束后,2名博士生上台向傅铭旺教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傅铭旺教授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借助这两位博士生的工作,傅铭旺教授还为大家说明了在将科研工作转化成科研成果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恰当的解决方式,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获益匪浅。

最后,黄亮教授向傅铭旺教授颁发讲座留念证书,多位教师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