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课题 > 开放课题申请 > 正文

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及相关文件下载

发布时间:2018-01-02 编辑:周钢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2018年度)

 

一、宗旨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1)材料与成形集成模拟;(2)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3)高性能近净成形技术;(4)增材制造方法与装备;(5)材料制备与器件成形。为了促进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领域内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本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和课题,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二、 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者从本实验室的网站(http://pfsdt.hust.edu.cn)下载《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课题管理办法》及相关的申请书表格。在认真阅读并认可《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申请书,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申请书要求纸质版一式四份,邮寄至: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八楼217 王新云 收,邮编:430074,请用快递邮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wangxy_hust@hust.edu.cn。纸质版与电子版应完全一致,二者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3、2018年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2018330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准)。

4、原则上要求申请者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合作研究,参与合作的实验室固定人员一般不列入申请书中的项目成员,但应在申请书中另外单独说明(申请书有相关的专栏)。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老师不能作为主持人申请。

5、课题获得资助后,鼓励课题负责人来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每年访问本实验室的时间累计应超过1个月。

6、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实验室组织的开放课题年度学术会议(一般在暑期进行),汇报课题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7、基金分为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两类,2018年度面上项目的资助强度一般为5万元左右,重点项目的资助强度一般为10万元左右。面上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重点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项目开始时间为20191月。

 

三、资助领域

1、符合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相关工作均可提出申请,鼓励多学科交叉项目,优先支持创新性强的项目。

2、本年度将主要资助与智能成形工艺、模具及设备等方面相关的研究工作,资助领域包括:

3、全生命周期成形制造:成形/控性/服役一体化制造的新原理/新方法/新工艺;

4、材料与成形集成模拟:  材料性能模拟、多尺度模拟等;

5、高性能近净成形技术:电磁成形、大型零件成形、冲锻成形、微纳成形等;

6、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大型/复杂模具的低成本制造与修复、行业服务平台等;

7、增材制造方法与装备:高能束成形与3D打印技术的机理、方法、应用等;

8、材料制备与器件成形:新型能源材料、纳米与非晶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器件成形、模具材料及处理等。

9、成形中的多学科交叉:成形制造与材料、物理、化学、生命、能源、控制、信息等学科的交叉融合;

 

 

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1220

 

相关文件下载:

1、    2018年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指南.doc

2、       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3、      2018年度模具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V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