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模具国重黄云辉、翟天佑、胡先罗教授入选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操莉 来源:华中大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91119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华中科技大学有12,我实验室黄云辉教授、翟天佑教授和胡先罗教授榜上有名,占全校四分之一。

入选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今年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共有735人次入榜高被引科学家

这是继2018年后,黄云辉教授、翟天佑教授和胡先罗教授连续第二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黄云辉

个人简介:

黄云辉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黄云辉分别于19881991200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年任复旦大学副教授,期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作为JSPS研究员开展合作研究,2004-2007年在美国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工作,2008年回国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2010-2016年任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下一代锂硫电池和锂-空气电池、钠离子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Science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J. Am. Chem. Soc.Nat. Commun.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累计3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8篇、热电论文9篇,2篇论文入选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论文,引用近1.8万余次,授权或公开专利30余项。

翟天佑

个人简介:

翟天佑教授是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3),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5/5, 2014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得者(2014),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5),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7)

翟天佑2003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系,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师从姚建年院士。2008-2012年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先后任JSPS博士后和ICYS研究员。

翟天佑拥有丰厚的学术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化学和材料知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并且主持编撰英文专著1本,受邀撰写两本专著中的5章;申请中国和日本专利16项,授权6项。

翟天佑还先后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参与基金委仪器项目和科技部青年973项目等;先后担任许多权威杂志材料领域的主编或副主编、70余种国际知名刊物审稿人;担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和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等。

胡先罗

个人简介:

胡先罗是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4-2007年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并获博士学位,2007-200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2009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奖励金资助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NIMS)任JSPS博士后特别研究员,20098月全职回国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

Chem. Soc. Rev.Nat. Commun.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Web of Science他引12200余次,H-因子56;其中25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5篇入选ESI0.1%热点论文,1篇入选2015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申请与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十二五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科研项目等1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均排名第三。

热烈祝贺上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