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模具国重卢兴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操莉 来源:华中大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1120日,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立项。

我校共有4人评定通过,其中,我实验室卢兴教授以金属富勒烯化学项目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The National Science Fund for Distinguished Young Scholars),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

今年8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申请人名单共300人。但那仅是建议资助人名单,最终名单还需要通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定。本次国家杰青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的评定较往年更为严格,有4人未通过,创历年新高。


卢兴教授简介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日本筑波大学生命学际领域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员,也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正式会员。

近年来,卢兴教授一直从事新型碳结构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他已在相关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JACS二十篇、ACIE十四篇,还参与撰写过十余篇综述和一些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