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精度高模量高耐磨金属陶瓷复合轧辊制备技术”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29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宋佳慧)20191122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由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熊惟皓教授主持的湖北省创新专项重大项目高精度高模量高耐磨金属陶瓷复合轧辊制备技术现场验收会。验收专家考察了项目实施现场,观看了Ti(C,N)基金属陶瓷复合轧辊轧制高硅钢极薄带,并听取了执行情况报告、审阅了验收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各项任务,验收综合评分为优。

该项目开发了Ti(C,N)基金属陶瓷辊套的制备技术,突破了Ti(C,N)基金属陶瓷复合轧辊的装配技术瓶颈,研发出适合轧制高硅钢、不锈钢等极薄带产品的高精度高模量高耐磨金属陶瓷复合轧辊,显著提高了轧制精度,降低了轧制压力,实现了轧机的小型化、轻型化和节能减排;开发出了金属陶瓷复合轧辊与钢质轧辊配对使用的异质轧制技术,实现了轧制技术的重大突破,为钢铁行业实现高精度、高性能、绿色智能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