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系李默教授做客第364期“杰出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嘉城)11月22日上午9点半,应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云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系李默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从团簇排列到几何分形:探索非晶及液体中原子结构的奥秘”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默教授首先回顾两个目前非常流行的原子结构假设。一个是原子的团簇排列, 包括在空间的短程和中程排列,另外一个是几何分形模型。人们普遍认为这两个原子结构模型可以适用于所有的非晶材料和液体。但李默教授近期的工作发现这些模型不但不存在,而且和物理原理相悖。通过细致的模拟以及理论分析解释为什么会得到这些相反的结论,并希望通过这些结果来激发对这个未知的领域的兴趣和未来研究的动力。

李默教授报告中形象的描述及新颖的学术理念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后李默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