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颜清宇教授做客第321期“杰出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19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艳金)2019618日上午十点,杰出学者讲坛系列讲座第321期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A308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主讲人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颜清宇教授,报告题目为“Achieving Enhanced Thermoelectric Performance in multi-phase materials”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君友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相关专业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

图为杨君友教授向大家介绍颜清宇教授

报告开始之前,杨君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颜清宇教授的学术经历及主要研究成就。颜清宇教授,现任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同时担任电化学学会新加坡分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和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IOP Journal)编委成员。颜教授在热电材料和纳米晶体电化学等领域发表了280多篇论文(总引用量>19000h-index73)。

图为颜教授介绍热电材料相关知识

颜教授首先介绍了热电材料相关的概念和基础知识。在报告中提到,控制载流子浓度、晶格缺陷和电子能带结构对提高材料的热电性能至关重要,这可以在多相材料系统中实现。接着,颜教授展示了一些例子,通过与其他相结合来增强和优化PBXX=SSeTe基热电材料的性能。此外,颜教授还介绍了通过控制多晶SnSe2样品晶体取向优化其电荷传输行为和热电性能。

图为颜教授解答在场师生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颜教授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专业的探讨和耐心的解答。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并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