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迈阿密大学Ye research Group课题组领头人叶志江博士应邀做客318期“杰出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4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523日上午10:30-12:00,应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铸课题组邀请,迈阿密大学Ye research Group课题组领头人叶志江博士,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A308作了题为纳米摩擦学:纳米级摩擦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计效园老师主持,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与本次学术报告。

图为叶志江博士介绍纳米摩擦学的相关概念

叶志江博士,Zhijiang (Justin) Ye, Ph.D.Assistant ProfessorMechanical and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Miami University,迈阿密大学Ye Research Group课题组领头人,获2019年迈阿密大学杰出学者奖、2017-2018年度迈阿密大学CFR奖等,聚焦于应用多尺度模拟及实验阐明摩擦的基本机制研究,在ACS Nano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

报告开始,叶志江博士首先介绍了纳米摩擦学相关的概念和基础知识,以及研究该问题的一些方法和工具,接着,详细地阐述了聚合物以及石墨烯的纳米摩擦学机理和研究进展,此外,叶博士还进一步探究了在极端条件下的纳米摩擦学,最后,对其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凝练的总结。叶志江博士的全英文报告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叶志江博士回答了在场学生的提问,探讨了实验与模拟的关系,计效园老师与叶博士就纳米摩擦学的相关机理进行深刻的探讨。

图为叶志江博士回答学生的提问

图为叶志江博士与计效园老师在探讨问题

报告最后,与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叶志江博士的精彩报告,并一起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