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5544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谢国强教授做客第309期“杰出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04-16 编辑:操莉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欧阳迪)201849日上午,受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实验室柳林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谢国强教授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题目为“生物医疗用金属玻璃合金的设计、制备及性能评价”,主要分为两部分:不含NiBeTi基金属玻璃合金的开发与生物可降解Mg基金属玻璃合金的开发。

谢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展示,为听众梳理了生物医疗用大块非晶合金的发展脉络、研究亮点及难点等,并且把非晶合金微结构特征与生物性能之间的关联性作为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给未来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很大启发。